青木黎黎

酒厂会计观影体

“你们好啊——”


诸伏景光三人勾肩搭背地闯进便利店,打了准备偷袭的劫匪一个措手不及。


“喂,我的天啊。那个不是步枪吗?”


“开什么玩笑啊,我看那肯定是拍电影时用的道具吧!”


“喂,喂,你们在拍什么电影啊?”


“……”园子和柯南具是瞳孔地震。


园子简直痛心疾首,好好一个池面,为什么要这么糟蹋自己的脸啊!说起来衣服的颜色也不会很夸张啊,为什么给人的感觉就是花花绿绿喜剧人啊!


柯南嘴角直抽,看向降谷零的目光有些一言难尽,你们这些警官读警校的时候就是这副不正经的样子吗?


察觉到四周汇聚过来的视线,降谷零表面上一副不动如山的淡定样子,实际上正暗自庆幸自己不是其中之一,没有让赤井秀一看到自己的社死场面。


“我当时完全没想到你们会以这种方式出场,而且还搞出这么好笑的衣服噗嗤哈哈哈哈哈——”伊达航爽朗地笑着,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有点错愕。


“……”尴尬三人组。


车窗降下一条细缝,奥瑞安歌举起不知道哪里来的望远镜,遥遥盯梢着对面的便利店,看到诸伏景光计划成功后的笑脸,奥瑞安歌顿时手捂心口,一副心脏被击中的样子,“卡哇伊呢,hiro。”


紫色外套,戴着夸张的墨镜,就算是这种奇奇怪怪的品味,诸伏景光在奥瑞安歌眼里也像是要上T台走秀一样闪闪发光。


‘呦西——hiro都这么努力给我充电了,我也要提起干劲才行!’


“……”怎么说呢?该说你们真不愧是一对吗?都对对方有着神奇的滤镜。


趁乱离开的菊地隼人一边启动车子,一边向奥瑞安歌解释,“奥瑞安歌大人,我们得先走了,不然待会儿就要被叫去做笔录。”


奥瑞安歌当时没说什么,但等雪佛兰开出一段距离后,她就开始挑刺发难,慵懒的声线极限挑战着菊地隼人的理智,“菊条,我的关东煮呢?”


“……”菊地隼人面部表情一瞬间极度扭曲,他的手都在抖,“奥瑞安歌大人,再不离开的话会很麻烦,关东煮就……”


“我才不管。”奥瑞安歌微笑,“我说过的吧,我要吃关东煮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觉得他都想把方向盘卸下来砸她脸上了。”松田阵平噗呲一笑,“而且,她绝对是故意把他的名字叫错的。”



“所以你一点也没把我的命令放在心上嘛。”奥瑞安歌把脸鼓成了圆滚滚的包子,抱怨道,“我的肚子可是已经饿得咕咕叫了哦,你知道这有多严重吗?所以,快点给奥瑞安歌大人的肚子赔罪!”


‘你又想干什么啊?!’


“不过,只要菊田你帮我做一件事,我也不是不能原谅你在任务上的重大失误。”


“……”他不就是没给她买关东煮吗?怎么就重大失误了?而且到底是谁不好好做任务啊!突然就丢下任务入水自杀的人到底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啊!?


观影空间除带着奇怪滤镜的两人之外: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!


诸伏景光:里野好可爱。


园子:啊啊啊啊,奥瑞安歌大人!


“我记得菊条你是计算机高手吧?”奥瑞安歌扔给他一坨揉捏得皱巴巴的纸团,无聊托腮,“把这两个人找出来,嗯,因为他们都喜欢炸弹,所以就送他们几枚火神武尔卡好了。”


“是。”菊地隼人嘴角抽了抽,一枚火神武尔卡的威力就很惊人了,还几枚……这怕不是连骨灰都不给人剩?这两个倒霉鬼是做了什么孽才招惹上这位的啊?


或者说是哪位勇士敢于得罪奥瑞安歌大人?


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菊地隼人单手把纸团铺展开来,然后,他就欣赏到了奥瑞安歌极其抽象的艺术创作,“……”


这乌漆麻黑的两坨是什么东西?


该说幸好还给他留了两个名字吗?


……


奥瑞安歌又怎么会忽略掉每个平行世界里,hiro得知好友殉职后的痛苦呢?卧底培训的那一年里,她的hiro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同时也再次陷入了亲近之人死去的梦魇……


——随着奥瑞安歌的心理活动,影片给了‘萩原研二’一个特写镜头,在他身后,两个虚影露出狞笑的表情,死神的镰刀高高举起。


所以……


‘hiro,这是今年的生日礼物哦。’


虚影破裂成碎光。


“是那两个炸弹犯。”佐藤美和子眼神瞬间犀利,其中那个由她亲手逮捕的炸弹犯,就算是化成灰她也认识。


“那两个炸弹犯被奥瑞安歌提前盯上,就意味着那个世界的萩原前辈和松田前辈都不会因此殉职了。”


“被人爱屋及乌地救下了啊,这种感觉还挺微妙的。”萩原研二勾着松田阵平的肩感叹,“那边的我和小阵平真得请‘小诸伏’吃顿好的,完全是沾了‘小诸伏’的光嘛。”


诸伏景光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正在不断地加速,先不论奥瑞安歌以暴制暴的手段正不正确,但凡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在黑色的区域里帮了他这么多,就不可能毫无触动,更何况那个人还是他喜欢的人,怎么说呢?有一种心脏被填满的感觉。


“黑道大佬和她的小娇夫!”既视感太强烈了,好磕到园子满脸都是兴奋的红晕。


后面的画面开始以倍速播放,略过的都是平时奥瑞安歌是怎么找‘诸伏景光’充电的,比如被“诸伏景光”扶过马路的孤寡老太太是奥瑞安歌假扮的,最离谱的一次还是‘诸伏景光’把联谊时剩的骨头喂给了校外的流浪狗,当时还顺手摸了摸那只狗,结果奥瑞安歌知道以后立马就去买了进口狗粮,然后当着那只狗的面,把一整包狗粮都给吃掉了。


流浪狗被气得汪汪直叫。


“……”人干事?


“……”这下就算是园子也无法无脑吹了。


“……你老婆厉害啊……”争风吃醋到连狗粮都吃,还把自己给吃撑了……


诸伏景光 :  头疼。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31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