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木黎黎

酒厂会计观影体

贝尔摩德一进门就看到瘫在沙发上挺尸,并不断散发着丧气的奥瑞安歌,“……你怎么了?”瞥了瞥她脸上的纱布和挂起来的手臂,有些无语,“你又去招惹琴酒了?”

  

‘所以说,明知道会挨揍,为什么还要乐此不疲地去挑衅琴酒啊……’

  

“这不重要,重点是奥瑞安歌大人能量不足……”奥瑞安歌睁着大眼睛吐魂,配上她浓重的黑眼圈,是贝尔摩德都想吐槽一句“真像冤魂索命”的程度。

  

‘hiro……我的hiro。’

  

这几天hiro能量严重摄入不足!!

  

不行!她必须得近距离吸一吸hiro,充充电才行,不然可怜的奥瑞安歌大人就要死掉了!

  

诸伏景光:脸红。

  

当天傍晚,奥瑞安歌带着人手去和沙赖组谈合作,过桥之时,她突然驻步,凝望着桥下波粼粼的水湾。

  

原本棕色的眼眸被落日的余晖晕染成好看的赤金,带着一丝缱绻的温柔,微风吹拂着她的碎发,黑色风衣猎猎而舞,一切都美如画卷。

  

‘……她的风衣是怎么回事?那是披在肩上的没错吧?为什么随风飘荡就是没有掉下来!这是什么反重力的骚操作?’

  

‘好美!好帅!!’


奥瑞安歌深情款款地号称这就是自己的梦中情河,然后就在手下们懵逼碎裂的表情下来了一个信仰之跃。

  

“奥瑞安歌大人!!”

  

“咕噜咕噜……”


正经不过三分钟!!  

  

看着倒栽葱姿势,只剩一双腿在河面上的奥瑞安歌,观影空间里一片沉默。

  

“……”小兰被这突变的画风惊到了,任谁也想不到,原本还岁月静好的奥瑞安歌会突然爬上护栏,也不等他们反应过来,人就已经跳下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柯南指着那双大长腿打着圈被冲到下游的画面,表情和那些冤种手下一样碎裂,“这不科学!!这种高难度的姿势她是怎么做到的!?而且为什么她没有沉下去!?”

    

带着奇怪滤镜的园子举着相机,“小兰,你快看,奥瑞安歌大人跳下去的时候,这个角度也超级帅的!”

  

“你不担心她吗?”

  

园子拿出推理女王的气场,自信地说,“绝对没有问题,虽然奥瑞安歌大人看上去就像是游离于这个世界的浮云,但是现在这朵浮云已经有了牵绊,诸伏警官就是她的绳索啊。”

  

“不是的。”诸伏景光反驳园子的说法,上挑的猫眼里晕着无奈之色,“就现在来说,那个我对于里野而言并不是绳索,她看‘诸伏景光’更像是在看一场虚幻的梦境,不可触碰,她憧憬着从‘书’里所得知的‘诸伏景光’。甚至于,她急迫地在‘我’身上寻找‘诸伏景光’的特性。”

心累的组织成员们互相对视一眼,都从各自的眼神里看出了如临大敌之意。

  

然后其中一个大块头从衣服夹层里取出几根长短不一的竹签,“说好了,这次抽中最长的负责去捞奥瑞安歌大人,最短的那个……”说着,大块头忍不住打了个寒战,“短的那个负责联系琴酒大人过来接手这次谈判任务……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为什么你们如此熟练?连签都准备好了。

  

“就算是犯罪分子。”萩原研二擦了擦鳄鱼的眼泪,“也熟练的太让人心疼了吧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诸伏景光压根没分半点眼神给这些心力交瘁的可怜的组织成员,他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奥瑞安歌身上,第一反应也是等下呛水了怎么办,她恐怕又会委屈得跟小奶猫似的哼哼唧唧,所以一开始就不要选择这种会让自己难受的方式啊,诸伏景光有些头疼地想,‘伤害身体可不是好习惯。’

  

抽中普通签的都松了口气,短签的那个心态也还没崩,毕竟以他的资历,也只能联系上伏特加,根本不用直面琴酒的怒火,而抽中长签的菊地隼人就如丧考妣了,但也只得认命地开车去追快看不到影的奥瑞安歌。

  

一路追出好几公里,才看到被水草拦住去路的奥瑞安歌。

  

眼见水面上都不冒泡了,菊地隼人吓得脸都白了,哆哆嗦嗦,手脚并用地滚下车,然后用他最快的速度跳下去捞人,如果奥瑞安歌大人出事了,他一定会被沉尸东京湾的!!

  

“这个小哥颜值还可以耶。”只要看到帅哥,园子就会跟人体扫描机一样,把人上上下下扫描一遍,“长了这么张脸,绝对不是普通的路人甲。”

  

的确不是什么普通的角色,甚至可以说相当麻烦。

  

“Cointreau。”认出人的降谷零准确地在黑方那边找出这位君度酒的同位体,“他未来的代号是Cointreau。”

  

“君度酒是计算机方面的天才。”诸伏景光向松田阵平他们解释。

  

菊地隼人废了老大的劲才把奥瑞安歌从水草缠绕里解救出来,并把人拖上了岸。

  

他手足无措地看着脸色铁青的奥瑞安歌,“怎么办?怎么办?对,人工呼吸!”

  

还没等诸伏景光陷入更深的担心或是浅浅吃一下醋,奥瑞安歌就跟诈尸一样直挺挺地坐了起来。

  

奥瑞安歌拧着衣服上的水,“嘁——”


“这次又没死掉啊。”

  

然后,奥瑞安歌兴致高昂地和菊地隼人说起自己的入水感受,“菊田,我跟你讲,水被灌进鼻腔还有肺里的时候实在是太难受了,所以入水并不是自杀的好选择。”

  

菊地隼人无奈叹气,心累地一抹脸,“这种事情想也知道吧奥瑞安歌大人,还有,我是菊地。”

  

……

回去的路上,雪佛兰途经某家便利店时,浑身湿漉漉的奥瑞安歌又开始搞事情,在后座上滚来滚去,“停车,快停车!我饿了。”

  

雪佛兰一个急刹,菊地隼人为难地挠头,“可是,奥瑞安歌大人,这附近没有餐厅。”

  

“我现在立刻就要吃东西!”奥瑞安歌幽幽地把头搭在司机座驾的靠垫上,伸手往车外一指,“喏,那边不是有便利店吗?你进去帮我买一份关东煮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那家便利店已经关门了啊!!

  

“快点去,没有关东煮的话你就死定了!”奥瑞安歌用最温柔的语气说着最无理取闹的话。

  

“……”萩原研二干笑,“我为什么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?”

  

诸伏景光自然也记得便利店事件,顿时觉得不太好了,不会吧!?不会是要把那件事放出来当众处刑吧?

  

奥瑞安歌哼着歌,精致的脸在玻璃上糊成了一摊饼,眼睛亮晶晶地等着hiro出场。


……

  

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说起班长的心结,落在他们身后的诸伏景光只是安静地跟着,温和而内敛。

他们都没有注意到停在路边的雪佛兰。

奥瑞安歌就这么隔着窗,静静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这时候还是警校生的诸伏景光,身上还具备着一种阳光下生长的少年感,只需要看着他,就能感受到别样的宁静与安和,果然还是光明下的hiro才是最美好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
评论(15)

热度(27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